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信息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做好2024年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根据《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暂行办法》(校研字〔2016〕78号)《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案》等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等担任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招生过程进行组织、监督和指导。具体人员构成如下:

长:吴超群、辜志强

副组长:李益兵、曾波

员:郭顺生、甘永翠、卢红、李刚炎、盛步云

二、学院招生专家组

学院成立招生专家组负责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材料的审核、学院考核、面试等相关工作。学术型学位专家组从专家库随机抽选(要求指导过一届及以上博士毕业生或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博士生导师);专业学位专家组由校内外同行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3。

三、考核形式

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采用线下形式举行。

四、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机电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围考生,详见/yjsjx/zsxx/202404/t20240411_583343.shtml

五、考核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20244月20日(周六)14:30-16:30,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非科研经费博士)需要参加笔试。

笔试地点: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马房山校区东院致远楼(教1楼)304室,考生可在东院致远楼(1楼)303室候场。

面试时间:20244月21日(周日)8:30开始,所有博士考生均要参加面试。

面试地点:面试当天于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马房山校区弘毅楼(教4楼)513室查看具体考场。

六、考核方式

(一)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考核方式

1.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非科研经费博士)包括初试和专业面试;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科研经费博士)考核方式为专业面试。

2.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非科研经费博士)的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进行,考试科目为专业英语,笔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3.专业面试(满分100分)主要包括个人陈述(15分钟的ppt汇报)和专家提问(15分钟)两个环节,主要考核考生的学习研究经历、研究成果、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

4.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非科研经费博士)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组成,比例分别为初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学术型学位博士考生(科研经费博士)总成绩为专业面试成绩。

(二)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考生考核方式

1.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考生考核方式为专业面试。

2.专业面试(满分100分)主要包括个人陈述(15分钟的ppt汇报)和专家提问(15分钟)两个环节。

3.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考生总成绩为专业面试成绩。

七、拟录取

博士研究生考生录取按照计划类型、导师额定接收指标、录取原则和考生成绩相结合的方式择优录取。面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考核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一)学术型博士(非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原则

根据招生指标,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每位导师只能招收1名学术型博士(非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含专项计划和单列指标),如果导师有2名及以上考生入围,则根据考生的总成绩和学术潜质,只录取其中1名考生。

(二)专业学位博士(非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原则

根据招生指标,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每位导师只能招收1名专业学位博士(非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含专项计划和单列指标),如果导师有2名及以上考生入围,则根据考生的总成绩和学术潜质,只录取其中1名考生。

(三)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原则

根据招生指标,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申请了科研经费博士指标的导师,只能招收1名科研经费博士(含专项计划和单列指标),如果导师有2名及以上考生入围,则根据考生的总成绩和学术潜质,只录取其中1名考生。

八、补充事项

(一)考生须于面试当天提交《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和《bat365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承诺书》。

(二)入围考生可于4月16日-19日期间,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考生须自带黑色签字笔,可携带作图工具(直尺、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和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其他物品放在监考员指定的位置,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

)学院纪委全程参与和监督录取工作,电话:027-87218976。

)博士研究生相关招生信息见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研究生院官网(http://gd.whut.edu.cn/)及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官网(/),请考生及时关注,避免错过。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20244月15